关于明确关工委委员单位工作职责的通知

发布者:白海云 浏览次数:7422






苏建院委发〔2019〕 22号



关于明确关工委委员单位工作职责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为加强学校关工委工作,推进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深化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特明确关工委委员单位在关工委工作职责,以方便各部门有针对性开展关工委方面工作。

一、总体思路

省文件明确指出,关工委工作中要充分发挥现职党政领导的主导作用、离退休老同志的主体作用、委员单位的助力作用和关工委日常工作团队的关键作用。关工委委员单位是关工委工作重要组织部分,是关工委主力力量。发挥委员单位的助力作用,是推进和加强关工委工作的重要举措。

二、委员单位的职责范围

委员单位工作职责范围按照突出重点,与职责相结合,力所能及、有取有舍、注重实效的原则确立。

党委办公室:负责关工委有关工作协调、有关例会组织、文件签发等。

党委组织部:负责建立兼职组织员制度和聘任兼职组织员,让退休领导参加学生党员发展教育。聘请老同志参加业余党校授课等。

党委宣传部:负责关工委宣传方面工作。

教务处:负责聘任老同志参与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大师工作室建立方面工作。

人事处:负责聘请老同志参与新教师教育指导等工作。

学工处:负责聘请老同志参与校友联络、心理疏导,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等工作。

科技处:负责聘请老同志开展科技讲座、专利开发指导方面工作。

招生与就业处:负责聘请老同志参与招生宣传、学生就业方面工作。

保卫处:负责聘请离退老同志参与安全教育方面工作。

离退处:负责离退人员校园文明视导、老同志活动、老同志歌唱团等。

质量管理办公室:负责组织离退领导、教师听课、质量监督等方面工作。

团委:负责组织主题读书活动,聘请老同志参与学生社团指导、厚生讲堂讲座、快乐广场舞活动等。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聘请离退教师参加思想教育方面、传统教育、校史教育,非遗传承人进校园。

公共基础学院:有关老师负责指导老同志文体活动方面工作。

三、委员单位的工作要求

1.委员单位要把关工委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在年度工作计划中安排有关工委工作;在日常工作安排中考虑到关工委工作;积极主动参与关工委工作。

2.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积极及时补充老同志队伍,发挥老同志特长,为老同志建立工作平台,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用。

3.积极宣传老同志事迹,鼓励老同志作为,记录老同志活动轨迹。做到活动有计划、有内涵、重实果。及时宣传报道,扩大影响。

4.关工委负责有关工作的协调,注重发挥委员单位的助力作用,并把活动纳入工作考核、评优活动中。


中共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4日

中共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4月4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