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案例(2019年)”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白海云 浏览次数:2628

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文件

苏教关委〔20195

  

  

  

关于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

案例(2019年)”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设区市教育局(系统)关工委、各高等学校关工委: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的《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2019年工作要点》,今年继续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案例评选活动。现就此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精品教育项目”案例评选范围

由市、县(市、区)教育关工委、高校关工委组织撰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要内容,以主题教育活动为主要抓手,以“讲师团”宣讲为主要形式,富有时代性、思想性、针对性、艺术性和趣味性,在近年教育活动中为广大青少年喜爱,教育效果显著,且未在本委组织的同类评选中获奖的优秀教案(讲稿)。

二、申报材料要求

申报“精品教育项目”优秀案例,每篇文字3000--5000字。请提供如下材料:

1.书面材料两种:参评讲稿一份(正文字号不小于4号);申报表(详见附件)一份。

2.电子文档压缩包一个,内含:参评讲稿电子稿、与讲稿配套的PPT(如有,请提供;不需要提供其他音视频文件)。该压缩包命名为:***教育局(高校)关工委上报“精品教育项目”****(讲稿名)。

三、申报数量和程序

各设区市申报的“精品教育项目”优秀教案(讲稿)原则上不超过10篇。由市教育局(系统)关工委负责对本级和县(市、区)提供的教案组织初评,初评通过后,由市教育关工委在申报表推荐意见栏签署意见、加盖公章,集中报送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秘书处。

每所高校申报“精品教育项目”优秀教案原则上不超过3篇,由校关工委签署意见、加盖印章,一次性报送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秘书处。

纸质材料请寄: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15号教育大厦504室 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秘书处 崔定友收,邮编210024,联系电话025--83335584。电子稿请发送我委专用邮箱:guangw@ec.js.edu.cn

  1. 评选工作时间安排

    接本通知后,各地各校即可开始“精品教育项目”组织、申报工作。我委接收申报材料的截止时间为630日(纸质材料以当地邮戳为准)。我委将在暑假期间组织专家评审。

    请各地各校按上述通知要求,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方面的内容,精心打造“精品教育项目”,积极认真地做好“精品教育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

    附件: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精品教育项目”申报表

      

      

      

    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

    2019225

      

      

      

      

      

    抄送:省关工委,教育部关工委

      


附件

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精品教育项目”申报表

项目名称:

申报人姓名

  

  

  

单位

名称

  

  

  

  

项目

  

概述

  

  

  

  

项目开讲时间

  

讲授场次

  

受众

人数

  

教育效果

  

市教育局(系统)关工委或高校关工委推荐意见(加盖公章)

  

  

  

2019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