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点

发布者:关工委 浏览次数:3242

苏建院关委发〔20171

各二级学院关工委:

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围绕学校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以立德树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线,全面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关工委有关文件精神,按照抓基础、搭平台、搞特色、创品牌思路,继续深化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推进二级关工委建设,进一步提升关工委工作水平。

一、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

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统一思想。学习省教育系统关工委2017年工作要点和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科学制定校关工委工作计划,要脚踏实地,务实进取,重点突破,创出特色。

二、继续深化关工委常态化建设,推进二级关工委建设

继续开展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考评工作。采取切实措施,坚持标准,有序推进,完成二级关工委常态化考评收尾工作,已通过考评验收的二级关工委要做好巩固提高工作。不断加强二级关工委规范化、科学化和常态化建设。

各二级关工委要进一部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主动开展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并结合专业特点,打造工作特色。

三、实施部门(委员)项目负责制,搭建好平台,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关工委要不断推进项目化建设,实施部门(委员)项目负责制,即学校有关部门或校关工委委员,承担一项关工委建设项目,具体负责其项目管理推进和完成。

2017年校关工委要搭建好平台,计划建设“爱心恳谈屋”;“发明专利咨询室”等项目。各二级关工委也要根据本院专业特点开展项目建设,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服务平台

四、加强机制建设,发挥好关工委“四个作用”

会议机制:每年召开一次党委会研究关工委工作;每学期要召开1次关工委委员会;二级关工委每学期要召开1次专题会议,每月要召开1次关工委办公室工作例会。

激励机制:2年组织1次优秀二级关工委和优秀关工委工作者评选表彰;每年组织1次优秀关工委活动案例评选。给二级关工委划拨专项经费,对参加有关活动的老同志给予适当工作补贴。

考核机制:在校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考核中关工委工作占一定考评分值,对通过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考评的予以专项经费划拨。

围绕学校关工委“四个作用”发挥机制,在做好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的同时,认真思考并积极推动学校关工委工作向更高水平和优质化方向发展。

五、开展关工委骨干培训,加强校内外工作交流

培训好关工委工作骨干,发挥好老同志作用,拟举办一期二级关工委骨干培训班。通过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通过请进来,走出去,不断学习兄弟院校关工委先进经验。

六、积极主动做好关工委第八活动片工作,争创优秀活动片

根据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的要求,作为省高校关工委第八活动片牵头学校,要充分发挥牵头、配合、服务、促进、示范和纽带作用,推进活动片各校关工委工作,要组织开好活动片会议。做好会议主题的确定,要有新思路、新举措,为争取优秀活动片做出努力。

  

  

校关工委

2017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