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考评组对二级关工委进行考评

发布者:白海云 浏览次数:3039

校关工委考评组对二级关工委进行考评

2016121日至15日,校关工委考评组在王旭善常务副主任带领下,对建工等5个学院关工委进行考评,按照《关于开展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工作考评的通知》中“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考评要点”,各学院关工委进行了认真准备,并做PPT进行展示汇报。通过看材料,听汇报,考评组成员分别对考评学院关工委工作进行评议,王旭善副主任最后进行系统讲评,并提出改进意见。通过考评认为,各二级关工委都非常重视关工委工作,有健全的组织机构、有办公场所和活动经费,能够发挥老同志作用,在学生培养,新教师指导,发展学生党员和课堂质量监督中发挥积极作用,并形成各具特色的关工委工作。

一.建工学院关工委高度重视学生的习惯培养和素质的提升,坚持“育人为本 德育为先”的方针,以“增强学生爱国情感,规范学生行为习惯,树立学生远大志向”为出发点,以常规管理为抓手,以养成教育为切入点,以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开拓思想政治教育渠道创新,教育方法切实将各项工作实效转化为了良好的行为习惯。教育方法灵活多样。推进“团”字号微博体系、PU平台、APPQQ群、飞信群等新媒体建设,利用微博体系开展线上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二.设计学院关工委学风建设,请老教师引领;素质培养,请老教师掌舵;主动配合补充,为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关工委设立关心青年学生建设平台:三个讲坛“专业讲坛、企业讲坛名、师讲坛”

三个杯赛“天力杯、水立方杯、紫浪杯”;三微沟通“微博微信、微视频”。

.机电学院关工委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努力做到思想上贴近时代,工作上贴近中心,服务上贴近青少年实际,狠抓重点,力创特色,努力做好关工委各项工作。开展了敬老院献爱心活动,关注弱势群体,关爱智障儿童、关爱社区老人等活动。

.经管学院关工委既能够准确把握学生需求、与学院中心工作保持同步,又能够迅速落实到基层,形成了一个上下通达的工作网络。积极发挥老教师、老干部在日常教学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学院学生和教学工作。配合做好教学质量监控工作,配合开展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活动等,在原对少数民族和弱势学生进行3+1帮扶活动的基础上,走出校园开展广泛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如在徐州中心医院、市旅游局等部门根据实际需要开展志愿者服务,并负责泉山区社会公益活动指导工作。

五.传媒学院关工委坚持“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积极推进常态化建设,配合学院开展育人工作,促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全面开展。丰富活动载体,提升育人效果,学风建设,请老教师引领。“学业擂主”帮扶后劲生;寄送“学业成绩单”;设立“传媒风云榜”;设立“传媒风云榜”;设立“第三课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