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而生,心花怒放”第二届大学生阳光训练营圆满结束

发布者:白海云 浏览次数:3088

   建管学院

  5月22日,建管学院在西草场举办了主题为“向阳而生,心花怒放”第二届大学生阳光训练营,学员为15级班级干部、团干部和心理委员。

  本次训练营主要考验同学们的智力、体能、合作精神、沟通能力、助人意识等等,设计了《秘密分组》、《急速追击》、《神笔马良》、《能量传输》、《鼓舞飞扬》、《车轮滚滚》、《跳大绳》、《袋鼠跳》等项目,分四个区域挑战。开场时,教练秘密地发给每一个人一张线索纸条,需要大家根据线索互相交流,找到共同的组织,建立团队,成功破冰。当教练说,最后两个第一名都有奖励时,大家开始紧张起来,都在好奇最后一名是什么“奖励”。心想着应该不是好事儿,于是纷纷紧张有序地投入到挑战中。

  每进行完一个区域的挑战,团队都要到操场中央围圈讨论,将此项活动的得失进行分析,以更好地姿态和方法迎接下一个挑战。在休息过程中,看到其他队伍笨拙的样子,很多同学都在笑话他们,并且煞有介事地说应该怎么做,但是,当轮到自己团队的时候,发现并非说说那么简单,凡是都要经过实践,反复练习、磨合才可能做出好的成绩。筋骨酸疼之后,同学们深刻体验到了什么知易行难,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含义了。

        最后,信心满满的班长队未能获得第一,身体强健的体育委员队也排到了中游,反而是最最柔的文艺委员队逆袭,取得了第一名,每人获得一本马丁·塞利格曼的积极心理学丛书或者马歇尔·卢森堡博士的《非暴力沟通》,倒数第一是学习委员队,集体获得“足疗大礼包”一份,队员要在趾押板上集体跳大绳,看来“学而时习之”的祖宗训诫要谨记在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