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备与市政学院援疆支教活动落下帷幕

发布者:白海云 浏览次数:920

跨越六千里   爱心点希望  ——我院援疆支教活动落下帷幕
发布人: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6-08-29   访问次数:

82日,我院分团委组织的援疆支教队走进新疆阿克苏市沙雅县红旗镇塔里克努尔村,为这个村20名贫困学生送去了书包、铅笔盒、画笔等爱心学习用品。支教志愿者们还为村里的孩子们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功课辅导、课外知识讲座等。并和当地村委会签订了支教协议,每年都将会给村里的孩子捐赠学习、体育用品,组织临近在校学生到村里开展支教等。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徐州和新疆的交往、交流,同时促进了民族的团结。

支教启动仪式当天,村里的孩子和村民纷纷穿着盛装来到村委会,等待着来自远方江苏徐州的朋友们。上午10点,支教团来到了村委会,村民们紧紧地围着他们,不停地互相问候,表达对对江苏友人的欢迎。

领到爱心礼物的学生萨比热依甫•阿依甫高兴地说:“谢谢来自江苏的叔叔、阿姨和哥哥、姐姐给我们送来的学习、体育用品,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才。”支教团志愿者还和学生们一起唱歌、玩跳绳等,增进了和孩子们的感情。村民们也为给江苏的朋友们送上了一场具有西域风情的歌舞表演,引得志愿者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和村民们一起跳舞。

整场活动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民族情和深深的援疆爱。

支教团教师张文远老师在采访中说:“此次活动结合援疆工作和暑期‘三下乡’活动,我们深入新疆开展‘跨越六千里,爱心点希望’援疆支教活动,希望通过我们的爱心帮助和支教点燃新疆贫困学生的学习希望,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建设家乡,同时,通过活动加强和新疆的交流联系,促进民族团结。

据悉,支教团从723日走入新疆,克服诸多困难,先后在北疆、东疆开展两场(次)爱心慰问和支教活动,82日走进南疆阿克苏市沙雅县。

新疆阿克苏日报以及沙雅零距离、徐州守望家园微信平台对支教活动相继进行了报道。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