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特色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白海云 浏览次数:3157

关于开展学生特色教育活动的通知

院关工委〔2016〕02号

 

 

各二级学院关工委: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省教育系统关工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目前开展的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培养教育好下一代的需要出发,积极动员和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与到关心下一代的事业中来,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配合学校做好青年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现就开展学生特色教育活动通知如下:

一、特色教育的范围

 根据各学院特点和实际情况,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对学生开展思想道德教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革命和文化传统教育、艰苦奋斗教育,民族精神教育,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法制教育教育等。

二、特色教育的组织

  根据各学院专业特点,结合教学、学生日常工作,选取适合的教育主题,聘请本校或兄弟院校离退(包括退二线)领导干部、教授专家,知名校友,社会非遗文化传承人等开展专题讲座或活动。

原则上各院每学期一次讲座、一次一个主题,以本院学生为主,适当吸收院外学生。

三.特色活动的几点要求

1.各学院关工委要高度重视,把关工委工作列入计划,积极主动开展有关工作,做到活动有计划、活动有特色、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提高。

2.校关工委对将对各二级关工委组织开展的特色活动划拨专项经费,对于开展特色活动成效显著的单位,学校将向上级关工委推荐宣传。

3.各学院组织的特色教育活动结束后要填写《关工委特色教育活动登记表》,并形成系列材料:包括活动通知、活动报道稿、活动照片、讲课报帐单等一并报校关工委。

 

 

附表:1.特色教育活动登记表

2.特色教育活动讲课费支付表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怀下一代委员会

2016年5月19日

 

 

附表1

二级关工委特色教育活动登记表

学院:

活动主题

 

主讲人

 

职务

 

职称

 

单位

 

主持人

 

活动时间

年月日点至点

地点

 

参加人员

 

讲座(活动)主要内容:

 

 

 

 

 

 

 

 

院关工委主任签字:年月日

要求:1.活动结束后填此表,连同活动通知、活动报道稿、活动照片、等材料,报校关工委。电子材料发228226103@qq.com信箱。

2.填讲课报帐单,经校关工委审核后报帐,讲课标准按学校规定执行。

附表2

特色教育活动讲课费支付表(可到财务处网站直接下载)

酬金发放明细表(使用前请看本表尾的备注) 请先查看:B使用人员必读 (特别提示:请保持:A导入模板表格,在本表中第一个的位置)
发放部门(必填)→   酬金类型(必填)→  
酬金摘要(必填)→  
工号↓ 姓名↓ 发放金额(元)↓ 人员状态必填↓(离退休,在职,非编制,均填2)
      2
      2
      2
      2
      2
      2
      2
      2
      2
      2
      2
      2
      2
      2
      2
      2
      2
  发放金额合计(必填)→    
经办人工号(必填)→   部门负责人签字  
经办人联系方式   日期  
       
备注: 1、在填写 发放部门、酬金类型 这2个单元格时,请对照已导出的excel员工信息表中提供的员工信息,严格按照信息查询表提供的名称填入,否则excel表格无法导入; 2、发放人员较多时,请插入新的行,有多少人就增加多少行,最后删去多余的空白行,不得有空行,并直接写出合计数,不要用求和公式计算,所需人员信息,请查看“导出的excel员工信息表” 3、请先查看:B使用人员必读 (特别提示:请保持:A导入模板表格,在本表中第一个的位置) 4、发放金额和发放金额合计这一列的数字,不要使用千分位,使用常规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