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宋功业教授荣获全国“发明创业奖·人物奖”

发布者:白海云 浏览次数:3618

   中国发明协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5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 98位发明人获得第九届“发明创业奖·人物奖”,江苏省有两名,其中我校宋功业教授是其中一名。宋教授不断的在发明创新道路上探索和研究,目前,宋教授个人申报专利430项,授权270项,其中授权的发明专利31项,并加强对教师学生的指导,形成了创新人才培养团队、学生发明团队,共指导学生近100人,申请专利150项,授权133项。

   大会同期举办了第九届“发明创业奖”颁奖典礼和第十届中国发明家论坛,获奖人和发明人交流创新创业经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路甬祥作第十届中国发明家论坛主旨报告,题为《鼓励支持“发明创业”,务实推动“双创”发展》。开幕式由中国发明协会理事长朱丽兰主持。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