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

发布者:白海云 浏览次数:959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

  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

  苏教关委〔201510

 

各市教育局(系统)关工委,各高等学校关工委:

  825,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代表党中央,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致以衷心的祝贺,向全国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广大老同志和关工委干部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祖国的未来属于下一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关工委成立25年来,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同志们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离退休老同志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要弘扬“五老”精神,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重视发挥“五老”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和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时代的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反映了总书记着眼国家未来和民族振兴,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关注未来、培育未来、创造未来的重要思想,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关工委组织和广大“五老”的殷切期望,为做好新阶段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是各级关工委组织必须遵循的重要指南,在关工委发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广泛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活动,务求取得实效。

  一.抓好教育关工委的学习。各地各校关工委要通过召开专题会、举办培训班以及座谈讨论等形式,结合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历年中央、省委领导同志对关工委工作的批示、指示,认真传达学习总书记指示精神,做到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使各级教育关工委组织和广大“五老”深刻理解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事业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深刻领会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视和关心、要求和期望,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及时向党政领导汇报。各地各校关工委要将总书记重要指示,通过适当方式,原原本本向本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汇报,向委员单位通报,使他们进一步了解党中央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视,了解关心下一代事业的重大意义和关工委组织的特殊重要作用,给予关工委更多的重视、关心和支持。

  三.加大宣传力度。各地各校关工委要抓住这次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的重大契机,紧紧依靠宣传部门,充分运用关工委自己主办的网站、简报等,面向老同志,面向全体教职工,大力宣传总书记的指示,宣传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视,宣传基层关工委的做法和成效,宣传“五老”典型事迹,努力营造一个全系统都来关心下一代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四.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学习贯彻总书记的指示,最根本的是要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各地各校关工委要坚决贯彻总书记指示,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以及省教育厅、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工作部署,持续抓好教育部党组20号、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51号等文件的贯彻落实工作,巩固提高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成果,抓紧抓实中小学校关工委、高校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工作。更加突出引领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更加突出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支持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更加突出弘扬“五老”精神,扎实完成好今年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谋划好明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以创新的思路、扎实的举措和实际的成效推动新阶段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好发展,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新的贡献。

  请各地各校关工委将学习贯彻的有关信息及时发送我委工作邮箱(guangw@ec.js.edu.cn),并请关注本委工作网站(http://www.ec.js.edu.cn/col/col4373/index.html)发布的相关信息。

  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