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党建】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多种举措加强对民族生教育管理

发布者:白海云 浏览次数:3100

 

发布时间:2014-12-26

 

   日前,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民族生教育管理及先进典型表彰会议,对在某方面表现突出的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了表彰。学校专门设立了学习优秀奖、遵章守纪奖、体育贡献奖,对获奖的学生发证书和奖金,从多方面鼓励少数民族学生成长进步。

会上,受表彰的学生还分享了学习生活经验,学校专门聘请的做民族生管理工作的艾德汗老师,受邀为参会的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专门教育。随后,学校又举行了“民族学生——民族发展的未来和希望”对话教育活动,在民族学生中产生良好效果。

  目前,学院有23个少数民族共370余名学生。学院非常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创新实施了民族学生3+1管理模式(3名优秀学生从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帮助1名少数民族学生),经常与他们沟通,解决他们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的问题。开展单项奖励,更是对学生们个性的鼓励,少数民族学生们受鼓舞。他们表示,一定努力学习,遵守纪律,顺利完成学业,将来为家乡建设服务。

新闻链接:http://www.jsjyt.gov.cn/art/2014/12/25/art_10101_161696.html